今天我拔了生平第一顆智齒, 當然我也希望不要再有第二顆.
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


----以下是前言, 想看重點請往下找下個TITLE----


在介紹這家診所之前, 我要先談談我的智齒.
我的智齒是水平智齒, 沒有露出頭, 在右下方的牙肉下偷偷的生長著.
不知不覺已經長成跟我的大拇指指甲一樣大, 長度約莫1.5公分

這顆智齒造成我的困擾的時間應該有三到四年,
因為只要我那陣子身體抵抗力較差的時候,
我的右半邊臉頰就會開始感受到疼痛, 漸漸地延伸到整個右半邊頭部,
常導致我當天無法專心讀書或者上班.
這次下定決心要拔智齒也是因為某天它使我頭痛到上班不到一小時就出現想下班的心情.
所以我就決定要把它消滅掉啦!

在BBS以及奇摩知識,奇摩商店評比上找了好多的牙醫診所資料,
後來我決定先到一般的小診所看看醫生怎麼說,
於是我當時挑了離家最近的診所,
結果照完X光片的當下,
那家醫生就立刻棄械投降, 並且幫我開轉診單, 要我到大醫院動手術. = =

於是我又開始認真找大醫院的資訊,
後來發現了一家小診所---也就是這次要推薦的「歐嘉得牙醫診所」

當時查到的評語是「拔水平智齒的專家」,
一看到這個評語我就殺紅了眼, 瘋狂尋找這家醫院的更多資訊,
後來找到幾篇在無名的BLOG文章,
發現他們真的是有出神入化的神技,
於是我就不假思索的打電話預約,
並且在今天下午向公司請假兩小時跑到雙連站去拔牙!!

----以下是關於歐嘉得牙醫診所 黃恬憶醫師的看診過程------

依照我家人的經驗,(我家都是水平智齒),
醫生看完我們的X光片通常不會當天拔牙,
而是會跟我們約另外一個時間,
據我姊姊的說法是: 醫生需要研究一下拔牙方法.

不過這位黃醫師(女醫師哦!)果然如我預料中的厲害,
當照完X光片後, 我就先到櫃檯填寫初診單,
寫完之後過了沒幾分鐘, 我就被叫進看診室了.
(這家的護士各個服務都十分良好,讓人到這裡之後整個過程的感覺都很舒服)

首先護士告訴我先含漱口水一分鐘,
接下來護士幫我做口部四週消毒.

接著黃醫生跟我聊了一下病史之後就開始進入拔牙程序,
首先是麻醉,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聽說麻醉很痛,
不過老實講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痛, 感覺就像是被魚刺刺到而已,
大概打了兩針的麻藥吧.(或三針..因為過程很快速所以不太記得)

然後黃醫生就開始幫我測試麻藥是否見效,
壓壓我的左臉(沒麻藥的)再壓壓我的右臉,
來回大概測試了三次左右.

接下來的每個步驟她都會先跟我做預告,
"等一下會有酸酸的感覺"
"接下來可能會感受到一點壓力"
"先讓你聽聽這個吸水器的聲音"..之類的

結果在幾分鐘的聊天(說聊天也只有醫生在講啦XD)
+感覺臉部麻麻的過程中,我的智齒就被拔掉了.
接下來醫生就幫我縫線, 冰敷.
然後等下禮拜再去拆線.

整個過程除了把牙齒擠出來的時候我有稍微感受到拔牙的力道(因為醫生在擠牙齒咩)之外,
其他過程我幾乎都沒有什麼反應.
而且整個過程大概才不到20分鐘!
可謂迅雷不及掩耳!!

我本來以為麻藥退了之後嘴巴會痛到不行,
不過目前的感覺還好, 就是麻麻的, 有一點酸痛, 還沒到讓我想哭的地步,
所以算是還不錯的結果.

(除非是因為現在麻藥還沒退所以我覺得還好..
不過已經過了7小時了, 麻藥也應該是退了)

但是因為我的智齒還算是經歷了一個麻煩的手術,
所以我現在臉部腫了起來,
出現了兩邊臉頰不對稱的畫面,

還蠻好笑的啦,
哈哈.

不過接下來應該是不太能吃東西,
就當作是減肥吧!
但是還是可以喝牛奶喝東西啦~~


-- 以下是醫院資訊 --


歐嘉得牙醫診所 (口腔顎面外科‧植牙中心 附設瀨上齒科技術工作室)
黃恬憶 醫師
預約專線: 02-25614640
地址: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9號3樓305室(台北國際商銀樓上)
近捷運雙連站~

PS.歐嘉得醫師的約聽說都排到很久之後, 黃醫師大約是一週左右可約到,
不過看我的文章也知道黃醫師很強吧! 所以直接找她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Tri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